Tuesday, September 13, 2011

Before i go to sleep

每一天醒来,克莉丝汀都身处一个陌生的房间,身旁躺着一个不认识的男人。男人耐心说明:我是妳丈夫班恩,妳今年47岁,20年前遭遇严重车祸,从此记忆受损。她每天都会接到陌生的奈许医师来电,要她到衣橱后方找出日记。今天醒来,她翻开日记,第一页只写着:别相信班恩。



「我發現我並無野心,我不能有。
我只想覺得正常,像每個人一樣過日子,經驗能一一累積,每一天都能形塑下一天。
我希望能成長,能學習新事物,也能從事物中學習。
在浴室裡的我,想到自己的老年,也試圖想像那會是什麼樣子。」



我看完了这本书
我感觉我就想在读着一个人的日记

很难想象
如果记忆只能维持一天,睡了一觉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
那样的人生到底会是怎样?

她就经历了这样的人生
更可怕的是当他醒来时身边躺着的人却是摧毁她人生的凶手

很少看书看到几乎整个过程都处于猜测状态。。
被我猜对时,我会很兴奋~~
然后我还发觉自己读得蛮着急。。。因为当她慢慢知道某些事实时,这当中根本没有停顿,一件事情接着一件而来。。根本没有喘息的时间~~

最紧张的时候就是尾声的时候。。
她想起了一切,又回到了那个她被谋害的地方~~
真的好害怕她就这样完蛋了~~

但是最后结局还是让人欣慰的
她找回了真正的老公,还有健在的儿子(儿子健在的事一直都被隐瞒着,她的假丈夫更骗他说他的儿子已死)。

啊~~~感触良多啊!!!



No comments: